Ian

✨追月人,为星而动,愿各位身边人即是意中人❤️

121-咎由自取三「子晟&少商」

  骆济通听到凌不疑说即便是自己失身于他,他也不会娶她,甚至要把她拿去喂狗。她脸都白了下来,原来自己在他心中,是这么不值一提的。

  

  骆济通忍泪继续说道“怎知,被你们发现了,还害我也一道喝下那酒。不过,你们俩个也不是人,明知我中药了,也不找个人给我解脱。反而把我锁在柴房里,让我身心交瘁,在极度的痛苦绝望中煎熬着,挣扎着。整夜一直在折磨着我,让我恨不得马上自尽死去”

  

  越妃嘲讽“原来骆娘子也是这般急不可耐的吗,子晟你也是,昨天这么好的机会。竟不找个人好好的服侍服侍骆娘子,让她寂寞难耐了一夜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正经回道“多谢越妃提点,此事是子晟思考不周。下回若是还遇上此等事,子晟定会遵从越妃的教导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低声说“得了吧你,还下回,装完正经没有”

  凌不疑低声戏谑道“那为夫晚上给你好好正经一回,你可不要后悔”少商撇了凌不疑一眼,心想这人真是不分场合的调戏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骆济通突然大笑,说道“不过,那崔少商最后也喝了那酒,也中了药,还与那五皇子寻欢作乐了一番。我也算是计谋得逞,死而无憾了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此话,越妃和五公主都望向五皇子,五皇子被吓得一身冷汗。赶忙否认“没有,儿臣昨日什么都没有做,儿臣和永安郡主清清白白的。你们不信去问凌不疑呀,他昨日也在场的”

  

  五公主冷笑道“五皇兄,这谁人不知你风流倜傥,你就不要自欺欺人了。难怪你昨日在宴席上,离席了这么久,原来是和那崔少商去做了些不见得人的事”  

  陛下怒骂“孽障,你给朕嘴巴放干净点。子晟,你来说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解释道“昨日,我和少商在宴席上便察觉到酒里给人下药了,所以我们装计就计,让少商假装喝下那酒。之后,少商装作药效发作,给那骆娘子给带去长秋宫一个偏僻的房子里。她的婢女把喝醉的五皇子引去那,把他们关在一处,想让五皇子污蔑少商。却不曾猜到,我们是假装中计的,阿起阿飞带着黑甲卫,一早在暗中盯着,所以骆娘子的计谋没有得逞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又继续说“但为什么她会中了自己所下的药,是因为她看我们不喝那酒,故意上前来敬酒。我便借机把她的酒卮与少商的偷龙转凤,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”

  骆济通哭笑不得“原来不是我算计了你们,是你们算计了我”

  

  越妃发出一声冷笑“骆娘子还真是好计谋,你不是一直以知书达理,善良聪慧的出现在人前的吗。原来真面目也不过是个诡计多端,心地狠毒之人。五公主现如今这般,也有你的一份功劳吧,从小你就与五公主亲厚,入宫伴读。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都在传骆娘子你的女声,但五公主呢,相对之下却是声名狼藉,这是为何呢?”

  

  骆济通平静的说“是,越妃你猜一点都没错。是我故意破坏五公主的名声,只有这样,才更显得我贤良淑德。我才能入得了皇后的眼,留在长秋宫,只为了凌将军。事到如今,我再多说也是没有用,我苦心经营了这般久,居然给毁于一旦”

  

  五公主对着骆济通大喊“原来是你,是你一直在误导我,还教唆我养幕僚,都是你个贱人害到我如此的”

  

✨合集【霍不疑崔少商&婚后恩爱生活 】主要写俩人婚后的故事。今天更文了,欢迎大家移步观看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