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n

✨追月人,为星而动,愿各位身边人即是意中人❤️

124-殴打大臣「子晟&少商」

  长秋宫,少商照顾着皇后,直至皇后入睡了,才静悄悄的退出寝殿。凌不疑此时已在殿外等候着少商,少商向他走去,问道“怎样了”

  凌不疑玩弄着少商的双手,眼睛望着少商含情默默的说“都处理完了”凌不疑给少商说了陛下和越妃如何处置她们。

  

  少商不肖的说“活该,如此下场,也是她们自作自受,怪不得别人”

  少商又问道“那你什么时候去为我报复”少商笑着望向凌不疑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笑着说“这不是在等你吗,我们现在一起去吧。跟上一世一样,一路打去御史台,让你开足眼界”

  少商“好,就让我看看,你当年是如何霸气的。可你有想过后果吗,陛下待回又该罚你军棍了”少商想起上一世,凌不疑受罚的情形,心疼的看着凌不疑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胸有成竹的说“放心,这回陛下不会罚我军棍的。我已经把七家大臣的罪证都已经收集好了,事后上缴给陛下,陛下最多是骂我一顿,罚我收复御史台。再说,陛下上回罚我军棍,更主要的原因是要让你心疼我一回,顺便堵住大臣们的悠悠众口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拍了一下凌不疑的手背,假装生气的说“我就知道,当时定是你俩父子的诡计,我那时替你求情,你还在捣乱”

  凌不疑笑道“那我还不是想夫人你,好好的心疼我一回嘛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无言以对,但她自己偏偏受他这一套,说道“我的大将军,你也不管你的面子了吗,别在撒娇啦,我们出宫去吧”少商拉起凌不疑的手,俩人便走出宫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和少商一起,带着阿起阿飞和一队黑甲卫,一家家上门的去打,直到打到去御史台。

  俩人也累了,竟在外头搭了个桌子,坐着憩息喝茶。边休息边看着左大人受罚,一棍棍的往他身上打的时候,看得少商很是高兴痛快。

  

  这人少商就是看不惯他,当初凌不疑报仇雪恨的时候,这人还要陛下处斩他。她现在把新仇旧恨的都往他身上出气,凌不疑也由着少商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左大人大喊“凌不疑,我定会去陛下那参你一本的,你目无王法,竟在御史台殴打官员”

  凌不疑冷冷的说“你觉得我会害怕吗,我殴打你,还不是因为令爱做的好事情吗”凌不疑吩咐阿起继续打,不许手下留情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袁善见路过,看见这一幕,疑惑问道“凌将军,你们这时做何”

  凌不疑喝着茶,不满的说“他女儿企图推我新妇下水,放蛇咬她”

  

  袁善见恍然大悟“原来如此”可是这俩人也太过嚣张了一些,竟然敢私下动手,还弄得这般大的阵仗。

  少商对着袁善见喊道“怎的,袁侍郎看起来也很闲嘛。我和子晟很大方的,你要不就坐下来,和我们一道看戏吧”

  

  左大人大喊大叫的“袁侍郎,你身为廷尉府的官员,也由得凌不疑在此放任吗,你怎可见死不救”

  袁善见正经道“我身为廷尉侍郎,自然要秉公办理。善见手中有本有笔,他打你一下,我记录一下,他打你两下,我便记录一双”

  

  左大人怒道“那你的意思是,让他们继续殴打我吗?”

  袁善见“非但要打,还要打狠些,他打得愈狠,罚就越重。你再忍忍,善见已将此人罪行一一记下,定会到廷尉府狠狠判他”

  

  左御史“你…”

  凌不疑盛气凌人的说“那就有劳袁侍郎了”

  

  凌不疑“阿起,待会打完以后,让他们绕城一圈。让全都城的百姓们都知晓,不教好自家孩子,有什么下场。这另外七家皆有贪赃枉法之举,稍后就将罪证转交廷尉府审理”凌不疑此时很是嚣张至极。

  

  袁善见手拿著书卷,对着左大人说“放心,我漏记他们一项罪责,我就改名为袁善良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听到袁善良这名字,口中的茶都喷出来了,凌不疑赶忙帮少商擦嘴。凌不疑摇头宠溺道“好啦,别激动,今天看足眼瘾了吧”

  

  少商憋不住兴奋,拉着凌不疑说道“对,看得很是过瘾。但子晟,你不觉得袁善良这名字,搞笑得很吗?还善良呢,我看该叫袁毒舌才对”  

  凌不疑哭笑不得的说道“好,夫人说的甚是美妙”

  

  袁善见插嘴道“你俩也太过份了吧”

  少商“怎样,你是有意见吗”

  

  袁善见“不敢不敢,谁敢得罪你俩”

  袁善见心想这俩人,一个做事心狠手辣,一个睚眦必报。现在看到了得罪他们的下场,如今还有谁敢得罪他们,怕也是不知死活的吧。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